工作坊簡介


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,資訊科技改變了人們取得與分享資訊的方式,也改變了企業型態與商業模式。有別於實體商品,數位商品通常具有高研發成本、低複製成本、高網路外部性、高流通性等特性,其開發、銷售、定價、流通等方式都和實體商品不同。新時代的數位通路也帶來了新的機會,多邊平臺、點對點(P2P)、社群網路等非線性的銷售與服務方式,讓未來的商業模式擁有更多可能性。這些都需要創新的經濟模型與分析,才能在數位經濟時代得到有用的商業意涵。

為了讓資訊經濟與相關領域的學者可以互相交流,並且啟發人們對數位經濟時代的想像,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將於2018年4月20日(五)於臺大管理學院舉辦「資訊經濟與平臺商務研究工作坊」,邀請多位資訊經濟領域研究傑出的學者,分享他們在社群網路之銷售策略、點對點之商業模式以及數位內容價值鍊的研究成果。為了讓有志於此的老師與學生們更能領略這些研究的精髓,本系特別在早上安排了教學場次,幫助大家建立相關研究方法的基礎知識。

本工作坊歡迎所有對資訊經濟與平臺商務有興趣的老師、研究人員、業界人士與學生參加。本工作坊不收費用,但需事先報名,所有課程與演講都以中文進行。